【麦源】Reble



天哪噜麦源怎么这么好吃
最近别的墙头都好虐
只有麦源真的很齁
吸到生活不能自理
赞美太太们
呜呜
我给这篇文归类为伪原作碎片流
ooc都属于我

『0』

麦克雷每天都想打断莱耶斯的鼻子,好吧,说得就像莱耶斯不想打断他的一样。
说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麦克雷就被打断了鼻子,他手被反捆着,血淌满了胸膛,他只能张着嘴巴大口呼吸,像是一只搁浅的鱼,眼前全是失血过多的黑色块斑——不过事后莱耶斯吐槽他才不是鱼那么优雅的生物,顶多是一只濒死的泥鳅。
麦克雷还记得莱耶斯走进来,投向他的目光全是嘲讽,麦克雷就算眼前发黑也忍不住想踢他一脚——一击不中,莱耶斯走过来硬生生把他的鼻骨拧了回去,他绝对没有惨叫,绝对没有。
“回去给你找医生,小杂种。”莱耶斯靠着桌子笑,麦克雷大概是爆了一大堆他能想到的最脏的脏话,莱耶斯黑着脸踢了他一脚,“前提是你愿意跟我走,不愿意下次断得是什么我就不确定了。”
“天杀的。”麦克雷喘着粗气,他疼得都快说不出话了,他敢打赌鼻骨断了绝对不该这么处理,这完全就是二次伤害,“我就不该在66号公路救你,操。”
莱耶斯抱着手似乎在思考什么,最后他选择走过来一拳打晕了麦克雷。

“我就是这么到这儿的,我发誓。”麦克雷给自己的维和者上油,对面源氏的面罩下穿出一声清浅的笑声。
麦克雷突然有点难过,他第一次听源氏的笑可比这个爽朗多了——

日本,没有金发大波的美女作陪,也没有散发着成熟男人爆棚荷尔蒙的酒吧消遣,一切都收敛而安静,麦克雷第一次到这里吃碗面都是用勺子吃的,吃得还小心翼翼生怕吵到旁边的人,太憋屈了,他想,默默喝了一口汤,汤汁鲜美,然而在他看来不如一盘薯条,最好是大份淋满番茄酱的那种。
“在这里吃面要吃得很大声才算尊重店主啊。”突然坐在他旁边的青年冲他搭话,嘴里吸溜溜吸进一大口面去。
这英语还挺标准。
麦克雷第一反应是这个,他抬起眼打量这个青年,一头典型处于叛逆期的绿毛乱七八糟地支棱着,粗粗的剑眉下是一双好看带笑的褐眸,这是一张俊朗的东方面孔,然而麦克雷并没有问他的名字——
在这花村谁不认识岛田家的二少爷岛田源氏呢?
源氏笑嘻嘻看着他,麦克雷的瞳孔快被那笑容灼伤了。
他猜源氏一定不记得他们初遇了,毕竟那个时候他穿得异常朴实,还刮掉了他的宝贝胡子,让他毛毛剌剌的下半张脸光滑得和鸡蛋一样,都是莱耶斯逼他的,天杀的莱耶斯。
他听完源氏的话笨拙地吸进一大口面去,后果是他差点被烫掉了舌头。

“第一次见到你,你被拉面汤烫得舌头都肿了吧?”源氏拿棉球细致地擦拭着刀刃,对面麦克雷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
“你记得?”
源氏又笑了起来,抬起眼在面罩阴影下的眼眸闪过一丝狡黠:“你真以为我是无意去了那家拉面店?那天晚上你是因为运气好逃掉的?”
麦克雷突然明白了什么,手都忍不住抖了一下:“你放我走的?”
源氏的刀擦完了,他把刀刃捧到金属的指尖,缓缓摩擦出清越的蜂鸣:“嘛,也不算放你走吧,没有我你也能走,也就是过程艰难一些,可能缺条胳膊少条腿?”
麦克雷感觉自己的义肢一痛。
“而且我一开始是想杀了你。”源氏语气突然沉下来了,幽幽的电磁音听着有种诡谲,“我以为你要杀我哥。”
麦克雷回忆着那天的情景,发现自己丝毫没有感觉到源氏的杀气,还傻了吧唧觉得源氏笑起来很好看——有个词叫什么来着,麦克雷想不起来了。
“不过后来我发现你不是来杀我哥的,其实我到今天都不知道你是去干嘛的。”源氏苦笑一下,麦克雷猜他大概是苦笑了一下。
麦克雷吹了吹枪口:“我是去拿回一些本来属于守望先锋的东西。”
源氏一怔,然后大笑起来,笑声回荡在他的铠甲里还有些混响的回音:“哈哈哈哈见鬼杰西哈哈哈哈你根本就没有找对地方哈哈哈哈哈!”
麦克雷懊恼极了:“岛田城太大了!莱耶斯给的地图根本就是错的!”
源氏在对面笑得深深埋下腰去,全身上下都在抖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麦克雷小心翼翼靠着墙根挪动,岛田城里的戒备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森严,他觉得今天一个不小心就得把命折在这儿。
拐过这个墙角有三个守卫,笔挺笔挺地站着,突然有人从屋子里走出来,一身和服和半长的黑发都收拾得非常利落,面庞虽然和源氏有八分相似,气场却是截然不同得冷硬——这是岛田家的大少爷岛田半藏。
半藏冷着脸问了守卫什么,麦克雷忍不住靠近了些。
“……还没回来?”半藏的语气明显有些不悦。
守卫唯唯诺诺点着头。
半藏皱着眉,但是没再说什么,转回身回了里屋。
就在半藏回去两分钟之后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出现了——
源氏吹着一个泡泡糖,小心翼翼往屋子里看,冲守卫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轻盈无比地顺着墙壁爬上了屋顶。
麦克雷刚刚打算离开就听见屋顶一声惨叫,源氏飞身从屋顶跳了下来,一支箭堪堪把他的衣角钉在了地上,半藏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屋顶,手里还拿着长弓,正张弓搭箭——
“啊啊啊啊啊啊哥我错了我错了!”源氏躺在地上慌慌张张摆着手。
半藏冷哼了一声也跳了下来。
“父亲说了今晚有重要的事告诉我们你还出去打电动?”半藏把钉住源氏衣角的箭拔了出来,源氏一个鱼打挺站了起来。
麦克雷没再接着听兄弟的对话——本来他也没听懂几句,全靠雅典娜谷歌翻译,如果家主今晚有重要的事情宣布,那说明其他地方防守就会趋于薄弱,打定主意的他开始往地图上目标点的部分走去,越走越觉得景色荒凉,等他走到一片看起来像祖坟的区域,他彻底失去了方向感。

“哈哈哈哈哈哈哈……”源氏笑累了抬手擦了擦笑出的眼泪,忍不住把下半张脸的面甲也卸了,他的面庞纵横着细细密密的伤口,但是依然可以看出英俊的轮廓,“杰西哈哈哈哈……难怪……哈哈……”他摆摆手,麦克雷耳朵尖都因为气恼而通红发烫。
那天麦克雷在没有任何信号的后院瞎转悠了好久,最后已经过了任务时间,他忙着找出路的时候遇见了守卫,边打边跑没跑多久身后就没人追了,出了岛田城他的心都快从嗓子眼蹦出来了,回了基地还被莱耶斯臭骂了一顿。

“你给了我一张完全错误的地图!”麦克雷大口灌下几口水愤懑得说,“标着目标的地方是一片坟地!!你他妈从哪里掏来的图真是渗得慌!”
路过的特工看着暴跳如雷的师徒俩觉得有趣得要命。
“作为一个优秀的特工就算任务里出了小差错也不该把自己搞丢了!你知道我动用了多少资源找你这个小兔崽子吗?!”莱耶斯看起来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手暴躁地环抱在胸前。
麦克雷回想着这次失败的行动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又不知道冲谁发火,只能折磨手里的杯子。
“我们还会在这里呆一段时间,岛田家的家主身体不行了,估计会有什么大变动。”莱耶斯不耐烦地摆弄桌上的图纸,“莫里森那个混蛋不让我们回总部去,在此之前你好好表现吧。”说完这句话他转身走了,留下麦克雷咬牙切齿。

“天哪杰西,你那天就像只迷路的老鼠。”源氏摆弄着面罩,几绺黑色的碎发从护额的缝隙里落下来,他的语气里还是掩盖不住笑意,“我在屋顶一直看着你呢,如果是我哥估计早把你一箭射穿了。”
麦克雷也笑:“别以为我没看见你被你哥吓得跳屋顶的蠢样,亲爱的。”
源氏的脸一红,挪开了眼睛。
“不如我们来回忆一点不互相伤害的事?你还记得我们第二次见面吗?”麦克雷决定不欺负对面羞愧难当的忍者大人了。
源氏刮了刮鼻子:“京都那次?”

麦克雷来日本三个月了。
他引以为豪的胡子又长了出来,他每天都在镜子前面精心打理自己。
莱耶斯是呆不住的性子,三天两头回去找莫里森,每次都气冲冲回来,估计又和莫里森说了什么政治不正确的事。
自从上次的行动失败,麦克雷就不怎么去花村了,他猜自己一定是在岛田家的不欢迎客人名单上的。
不过日本还有很多别的地方可去,呆在这边他也不像以前那么忙,只要莱耶斯一走他就出门放飞自我。
在听说了艺妓的美名后他决定悄悄去京都逛逛,当然也就一两天,不然等着他的就不仅仅是一个暴跳如雷的上司了。

夏天的日本并没有比他老家凉快多少,他穿着沙滩裤汗流浃背地吃着抹茶甜筒的扮相,在整条街上还是非常扎眼的。
本来还想在路上偶遇一下漂亮的艺妓姐姐,不过看看这温度艺妓姐姐们估计都躲在阴凉的屋子里扇着小扇子,他决定找个地方吹空调。
在路上无聊地逛了一会儿,他看见了一家电玩城,仔细想想自己还曾是电动的个中好手,他摸摸下巴决定去回忆一下童年。
在店里坐下打了几局,麦克雷觉得自己的技术还没有退步,这时对面突然来了个高手,连着好几局打得他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他有点懊恼地往对面看,看见一个嘴里叼着棒冰身上穿着背心的青年——
靠,这不是岛田源氏吗?
麦克雷如是想。

“你是不是故意来找我的?”麦克雷把枪插回枪套里,盘着腿抽出一支烟来,看着源氏陡然严肃起来的神色又只好乖乖把烟放了回去。
“没有。”源氏无聊地玩着手指,“我不是给你说了嘛,我是去京都找小姐姐约会的。”
“有这么巧的事?那么大个京都,我们刚好在那家店里遇见?”麦克雷深表怀疑地盯着源氏的眼睛。
源氏挪开视线,挠了挠侧脸:“好吧,我承认我知道你在那。”
麦克雷觉得自己当年傻透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在你身上按了跟踪器。”
“什么时候?”
“你离开花村的时候。”
“见鬼。”麦克雷走到源氏面前和他额头相抵,语气严肃眼中却有笑意,“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你是不是暗恋我?”
源氏也笑:“别自恋了杰西,像你这种行踪诡秘的特工当然会吸引忍者的注意了,我盯着你是因为我觉得你是我的猎物,我甚至没告诉我哥。”
麦克雷能感觉到源氏呼吸的气流浅浅地落在他脸上,他忍不住想吻一吻那闪着狡黠光芒的眼眸。
他确实这么做了。

“厉害啊小子。”麦克雷在确定了对面源氏已经认不出长了胡子并且穿着异常花哨的自己之后给源氏打了个招呼。
源氏看了他一眼,看神色确实是认不出他了,冲他点了点头。
他们接着切磋了一会儿,麦克雷感觉到了被按在地上摩擦的感觉,最后索性放弃了,源氏看着屏幕上的k.o.嬉皮笑脸地探出头看他。
“看你输得这么惨,不如我请你吃饭吧。”源氏突然说,虎牙闪着微光看起来开朗极了。
麦克雷连连摇头,他可不敢和这位小少爷多接触,不然谁知道又出什么幺蛾子。
“源氏。”绿毛青年看着他,操着一口标准得麦克雷都听不出他是日本人的英语冲他说,“我叫岛田源氏。”
麦克雷尴尬地挠了挠侧脸:“我叫杰西。”想了想立刻后悔了,不过源氏看起来并没有在意。

“杰西,真的不和我吃顿饭吗?”天快黑的时候麦克雷准备走了,源氏却叫住了他,麦克雷不知道为什么源氏这么执着地想请他吃饭,源氏倚着游戏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侧脸:“事实上我以后可能要去国外,想多认识一些朋友啊……拜托啦!”
麦克雷挑着眉,源氏双手合十闭着眼,又忍不住把眼睛翕开一条缝看着他——

“告诉我你当年为什么要请我吃饭?”麦克雷躲开源氏气急败坏的肘击冲他笑,“你是不是当时已经完全迷上我了?”
源氏觉得他不可救药地摇了摇头:“我说因为我想在你饭里加自白剂你信吗?”
麦克雷摸摸胡子严肃地点了点头:“我信。”
“亲爱的,我们当年真的傻透了。”源氏开始学麦克雷恶心人的专用语气,“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回忆那些丢人的过去。”
麦克雷看了眼窗户外:“反正现在也没事干不是吗?”

麦克雷最终也没和源氏吃饭,他总觉得源氏大概是认出他了,心里是有点心虚,偶遇也好故意也好,他这种身份不明的人还是万事小心为上。
第二天他就回了临时基地,莱耶斯还没有回来,晚上莫里森难得和他联络,说莱耶斯有更加紧急和隐秘的任务,最近岛田家的事就得交给他多费些心思,麦克雷心想这好几个月了一点动静都没有,现在费什么心思。
事实上人是不可以随便插Flag的,就在莫里森这个电话之后一个星期,岛田家家主过世了。

所有变故都发生的猝不及防。
用猝不及防也许不太合适,万物皆有因有果,只是这份因果麦克雷作为一个外人并不了解罢了。
岛田家内部结构在家主去世后分崩离析的过程麦克雷一直密切关注着,他连续好几天晚上不敢睡觉,这正是决定岛田家未来走向的最关键的时刻,少主半藏虽然继承了父亲的帝国,但是从各方各面他都是被架空的存在,麦克雷知道半藏一定会想办法把那些被长老紧紧攥在手里的权利拿回来,而向来游离在权利中心之外的次子源氏看起来反而显得无关紧要了。
后来麦克雷发现自己这个推断真的大错特错,源氏虽是次子,却非常受家主宠爱,家主在时他就无法无天惯了,半藏是个严厉的兄长,但也非常重视他,在高层源氏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比起循规蹈矩的半藏,源氏才是整个家族转型里最大的变数,源氏若是留在岛田家,想必有人觉得碍眼,看他那副轻佻跳脱的模样,明显是不合某些人的心意,可若他离开岛田家,他一个人脑子里装的家族机密够在黑市上卖到他下下辈子都衣食无忧。

局势僵持了半年之久,莱耶斯终于在最关键的时刻之前回来了,麦克雷把他所有知道的信息都告诉了他的长官,作为暗影守望,他们无权与岛田家交涉并试图与其交好,但是莫里森那边却是一刻不停地试图向半藏展示守望先锋的诚意——他们可以不是朋友,但一定不能成为敌人,岛田家可以漠视守望先锋,但绝对不能与黑爪勾结。

“情况怎么样了。”麦克雷听说今天岛田家会有家族会议,不详的感觉一直环绕着他。
“别吵。”莱耶斯全神贯注地调试着监听设备,但是具体对话依然听不真切,“雅典娜需要一点时间翻译,你给我保持安静。”
麦克雷不情愿地耸耸肩,盯着画质模糊的屏幕,源氏已经不是那幅轻佻的模样了,他跪坐在半藏左垂手,衣冠端正神色沉着,这种神色多年后麦克雷才有幸再次得见,半藏似乎在和长老们争论,源氏的眉头越锁越紧——
“翻译出来了。”莱耶斯拍拍他,他凑过去看那个小小的屏幕眼睛慢慢睁大了——
旁边的莱耶斯已经打通了总部的电话:“杰克,我们来晚了,黑爪控制了长老团。”

麦克雷依然不想回想起那个夜晚。
他一直在思考如果自己再早一个小时赶到事情会不会有所不同。
家族会议过去了三天,长老们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了,半藏的态度并不坚定,甚至可以说矛盾,现在整个岛田家最经受折磨的一定是岛田半藏,他没有足够的资本与长老们叫板,却也不想完全沦为提线木偶,他遵循着父亲的嘱托而趋于妥协,而在这份妥协里他必然要牺牲他的弟弟。

“你今晚去一趟岛田城。”莱耶斯难得严肃地盯着麦克雷,“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半藏说不定会杀了源氏。”
“把源氏活着带回来。”
麦克雷压了压帽檐挡住了自己的眼睛:“为什么救他,你知道这种局势,就算拉拢了源氏我们也不可能靠他去对抗整个岛田家。”
莱耶斯挑了挑眉:“你当真我不知道你和他接触了几次?别忘了你为什么在这里给我卖命杰西,我盯着你呢。”
麦克雷不说话了,默默别开了头。
“你到底想不想救他。”
“……想。”
“那还和我废什么话,还不快去。”
“遵命长官。”

源氏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记得那天的所有事。
在巨大压力下饱受折磨的兄长终于冲他抬起了刀,但拿刀的手都抖得像小时候他们一起在后山发现的幼鹿。
一头鹿。
源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起这个,但是他同样也举起了刀。
他的手稳得像似乎他才是打算行凶的那一个。
他大概还是拼尽全力反抗了,这大概是他和半藏最酣畅淋漓的一次较量,最后他输了,他倒在血泊里,感觉到温暖的困意和尖锐的疼痛交替着在他体内冲撞,他大口大口呼吸着像是一只搁浅的鱼,血不断从他身上的创口涌出来,喉管也几乎被血填满了——
他快死了,可他依然想呼吸。
半藏举着刀想给他致命一击,最后手抖得根本握不住刀索性彻底扔到了一边。
源氏确定半藏哭了。
他好恨啊,他发现自己还是会恨的,他恨家族,恨半藏,恨自己岛田的姓氏,恨自己从出生开始就被剥夺了的自由的生活。
他感觉到自己被半藏横抱起来,困意彻底战胜了疼痛——
他沉进那黑色无边的世界。

麦克雷找到源氏的时候源氏看上去几乎是个死人了。
源氏的血已经完全浸透了身下的土地,麦克雷急急忙忙跑过去听见了微弱无比却也急促无比的呼吸声。
源氏紧紧闭着眼,神色并不像是打算放弃求生,他几乎是疯了一样地呼吸,渴望更多的空气涌进他残损的肺部,他的全身上下都是或轻或浅的伤痕,从断口里流出的血液麦克雷也不确定有没有超过致死量,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把失血到颤抖的青年一把抱起来。
“源氏……源氏……看着我……”源氏感觉自己被放进了车里,模模糊糊听见一个急促的声音,“看着我……坚持住……我们会救你的……”
对方反反复复重复着这几句话,还伸出手按住他最致命的伤口。
“我们会救你的,坚持住。”
啊,是杰西.麦克雷。

麦克雷时常还会梦到那个场景,源氏倒在那棵樱花树下,樱花,他不确定,但是日本的话,应该是樱花吧。
源氏的血把樱花染成了狰狞的血红色,源氏睁着那双无神的眼睛一遍又一遍地说:
“救救我。”
这不对,源氏会打断他的回忆,我没有睁着眼睛杰西,我痛死了根本睁不开眼睛。
总之麦克雷总是梦到那一天。

源氏被直接交给了齐格勒。
听莱耶斯说麦克雷他还是去的太晚了,源氏送到手术室时大部分肌肉组织已经坏死,脏器也损坏衰竭到不能用了,最致命的是他的脊椎完全断掉了,如果按普通的医疗技术就算救活了也是个彻底的残废,麦克雷相信源氏肯定不愿意在轮椅上过一辈子。
最后齐格勒和托比昂决定改造他。

麦克雷再见到源氏的时候,那个健康快活的青年仅仅剩下的可怜的部分泡在营养槽里,麦克雷甚至能看见他的心脏在努力跳动着给剩下的部分提供血液,他紧紧闭着眼戴着氧气面罩,临时组装的维生系统显然让他痛苦,那维生系统在麦克雷看来就是一堆纠缠在一起的乱线,里面流淌着不知道什么用处的液体,即使齐格勒用最简单的方式向他介绍了各自的用途,他依然搞不清楚。
他也不想搞清楚,他觉得这太可笑了,一个活生生的人被折磨成这幅实验品的模样。
他就那么盯着那个残缺不全的源氏,盯着盯着一拳砸在了营养槽的外壁上,吓得齐格勒都颤抖了一下。
“杰西。”齐格勒把手搭在他肩上,“听我说杰西,你从日本回来之后的状态真的非常糟糕,作为一个医生我要求你去休息。”
“不要担心源氏,他的状态已经稳定了,他只要等着改造就好了。”
“可是他愿意吗?”麦克雷转过头,表情透着痛苦,看得齐格勒心都揪紧了,“你觉得源氏会愿意接受那样的自己吗?”
齐格勒难过地垂下眼,但很快又换上微笑:“我相信他可以的。”

“杰西。”源氏在麦克雷对面的木箱子上躺下了,舒展着四肢,“我一直想说,谢谢你救了我。”
麦克雷忍不住又凑了过来,坐在源氏身侧,把手放在源氏的侧颊,这次源氏没有拒绝他。
“亲爱的,说不定我们今天就要死在这儿了,和很多我们的战友一样。”源氏轻轻说,麦克雷伏下身回应以深吻——
“那就让我再救你一次。”

源氏被改造好以后,麦克雷过了好几个月才见到他。
齐格勒一直说他精神状态很差还不能出来和人接触,就算是莫里森也不给见,虽然莫里森很想从源氏身上得到一些关于岛田家的情报,但是他还是选择体谅了这位境遇悲惨的年轻人。
麦克雷出了一个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任务,回总部的时候经过靶场忍不住进去看了看,雅典娜告诉他今天有人预约了靶场,他还没觉得奇怪,直到他出了重生室看见一个绝对谈不上高大的身影盘腿坐在二楼,身后似乎还拖着电缆。
电缆?
麦克雷瞬间知道了他是谁,那人也转过头看着他,目光里透着复杂。
“源氏。”
“杰西.麦克雷。”
幽幽的电磁音听着有些违和,但终究还是源氏自己的声音。
麦克雷走上二楼去蹲在他旁边,装作若无其事地问他:“你已经可以出来活动了吗?”
源氏嗯了一声就不说话了,麦克雷最受不了这样的沉默,烦躁地按了按帽子。
“……齐格勒医生让我们住一个房间。”源氏突然又说,声音闷闷的,“他们已经帮我收拾好了。”
麦克雷怔了一下,想了想自己那房间确实应该是双人间,不过大部分人受不了他抽烟所以他一直独霸着,不知道源氏喜不喜欢西部风的装潢——他摸摸下巴:“没问题。”
“……齐格勒医生还让我告诉你,我的身体都是精密机械,所以你不许抽烟。”虽然十分细小,但麦克雷还是听出来源氏提到机械时的情绪波动。
麦克雷叹口气:“我保证不在你面前抽,兄弟。”
源氏又不说话了,垂着头,面罩几乎挡住了整张脸,只有一双辩不出喜怒的眸子藏在面罩的阴影里。
重生室又有人走进来,是莱耶斯:“啊源氏,原来你在这里。”莱耶斯转过头看见蹲在源氏旁边的麦克雷挑了挑眉,“正好你们俩都在,莫里森那混蛋刚刚决定把你扔给我了,源氏,以后你就是暗影守望的一员了。”
麦克雷惊讶地长大了嘴:“操你的莱耶斯,你们居然还派他出任务——”
源氏突然抬起手阻止了麦克雷说下去,他站起身从二楼跳了下去,麦克雷看着腿疼。
“长官。”源氏对莱耶斯说,“既然如此,请务必把日本的任务交给我。”

“我当时以为你想立刻冲回去砍了半藏。”麦克雷还是坐在源氏身侧,源氏听着窗外嘈杂的炮击声沉敛了眼神。
“我确实这么想的,杰西。可是我回去半藏已经走了。”源氏坐了起来,盘腿坐在麦克雷身侧,就像他们在靶场时一样,“那时候我很痛苦,我觉得自己已经无以为继了。”
麦克雷看看表,吹了声口哨:“时间快到了亲爱的。”
“我一直想为我的不告而别道歉。”源氏握住麦克雷的手,假的那只,金属和金属相合。
“我以为这辈子都听不到这句话了。”麦克雷刮了刮鼻子。
“这辈子还很长。”源氏笑,“当然也可能只有这几分钟了。”
“是啊是啊,要是我们的老上司们做不到,我们还得陪葬。”麦克雷哼哼唧唧,“说实话,我觉得这不符合西部片的死法。”
源氏捏了捏麦克雷:“别这么说杰西,我们是作为战友一同死去。”
麦克雷笑了起来:“你说的不错。”
“可是我更想作为恋人和你一起活下去。”

加入暗影守望,成为麦克雷的室友之后,源氏的生活突然又规律起来。
麦克雷总是很害怕他睡着,因为他睡着之后一点声音都没有,像是死去了一样。
当然源氏也很讨厌被麦克雷的鼾声吵醒。
起初的几个月,源氏总是闷闷不乐,不管麦克雷讲了多么搞笑的笑话,他也只会应付似的笑两声。
他知道是麦克雷救了自己,可是他无论如何也说不出那声谢谢。
他的人生已经全部毁掉了。
麦克雷想了很多办法哄他开心,其实麦克雷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在意源氏,他是个说好听点叫风流,说难听点叫薄情的人,就算在拉斯维加斯的赌场赢的盆满钵满,回到五星大酒店左拥右抱的时候他都没体会过这种感觉,猎空对他说这叫牵挂,换种表达方式就叫喜欢。
他听到这句话时把嘴里的东西全吐了,后果是被斜后方吃饭的莱耶斯暴打了一顿。
源氏不太需要进食,所以麦克雷并不能约他吃饭。
在某一天麦克雷搞到了某个限量版最新PSV游戏之后,终于在源氏沉寂的眼睛里看见了一丝小小的温暖的光。

“时间到了。”源氏说,屋里一片寂静。
通讯器里什么声音都没有,大家都静静等待着。
三十秒过去了。
“该死。”麦克雷骂出了声。
四十五秒的时候猎空小声的啜泣声在公频里响起。
“再等等。”源氏说,声音沉静如水,“我们再等等。”

源氏在游戏方面是绝对不会谁给任何人的。他在暗影守望的时候不管打什么都百分之百打到麦克雷生无可恋,也只有打游戏的时候他能从自己无尽的梦魇里解脱出来。
“源氏,讲道理,这游戏我买的,你该不该让让我。”麦克雷气的快摔手柄了,源氏转过头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源氏大概花了一个月来做心理建设在麦克雷面前摘下面罩,齐格勒告诉麦克雷其实她有告诉源氏,以他们的医疗技术完全可以恢复源氏的脸,然而源氏拒绝了。
“这样很好,我能记住哥哥究竟对我做了什么。”源氏这样回答。
麦克雷并不觉得现在的源氏面庞有什么不好。
他把这句话原原本本给源氏说了,源氏埋下头抓了抓头发。
“谢谢你,杰西。”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听见源氏说谢谢。
此后他们的关系确实越来越密切了,他能感觉到源氏慢慢向他敞开心扉,偶尔能开心地大笑起来了。
守望先锋终归是毁掉了岛田帝国,其中源氏出了多少力麦克雷并不清楚。
他唯一清楚的是莱耶斯和莫里森的嫌隙已经大到暗影守望的人会看到守望先锋特工大打出手的程度。
他说不好他和源氏谁会先走,反正他知道他们俩都不想伤害曾经的朋友。
结果还是源氏先走了,在捣毁了帝国之后源氏接受了一次大规模改造,以前乱七八糟的插管都被取缔了,他现在全身都包裹在铠甲里。
“如果你们需要,我会回来。”源氏只告诉了猎空这件事,快乐的英国女孩默默揉了揉眼睛。
在这一个月之后,他们的总部在大爆炸里灰飞烟灭。

时间已经过去一分钟了,通讯频道里依然沉寂。
这很可能是守望先锋的最后一次任务了,面临前所未有的核危机,莫里森依然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
“源氏,我有句话想告诉你。”麦克雷深吸了一口气。
“我不想听。”源氏断然拒绝。
麦克雷噎住了。
“你想说‘我爱你’吗杰西,这也太老套了,我也爱你。”源氏笑了起来,公频里回荡着他的笑声。
“来吧,来讲讲你的事。”源氏转过头对麦克雷说。
“留到下次吧,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亲爱的。”麦克雷缓过来了,脸却泛着红。
“滋滋——”
“滋滋——”
“!”
“这里是士兵76!这里是士兵76!主系统威胁已排除,重复,主系统威胁已排除,全体成员开始行动!”
公频里沉默的间隙莫里森深吸了一口气,换了柔和的语气:“我们成功了,晚了两分钟,抱歉。”
最先发出声音的还是猎空,她的啜泣变成了喜极而泣,麦克雷一直紧紧攥住源氏的手终于放松了一些。

“至于源氏和麦克雷,老天,马上就要世界毁灭了你们还在公频秀恩爱,你们害我差点拆错线你们知道吗?”





Fin

初次见面。
十三个小时的动车成功使我完成了码字十倍速。
一路断网除了码字我还能干什么呢(死神摊手)
然而我还是个幼儿源我真的很绝望。
以后说不定会写麦源前提下麦爹的故事和师父的故事。
啊。
他们真甜。
赞美太太们。(小号吸到昏厥的人)

评论(14)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尼斯堡土豆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