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源】Forage


好久不见
激情码字恨不得麦源现在就去领证
看了美国众神的脑洞
朋友们!麦源过节了啊!!!!

【00】
麦克雷睁开眼。
狱警正在外面敲着栏杆,他磨磨蹭蹭坐起来,感觉到一阵眩目。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他故乡的农场,金色的麦田上盘踞着一只青色的巨龙——
他的意思是,东方的那种龙,不是像Smaug一样会喷火还舍不得金子的那种。
狱警看着他的目光透着同情,他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有三天就可以出狱了,他的小心脏可承受不起什么幺蛾子。

狱警一路领着他到了训戒处,莱耶斯一如既往地黑着张脸坐在那儿。
“我发誓昨天那瓶酒不是我喝的。”麦克雷先发制人,手指顶着太阳穴言之凿凿。
莱耶斯冷笑,笑得麦克雷一身汗。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一个?”
麦克雷心里骂娘表面乖巧:“坏消息。”
莱耶斯交叉十指:“你家老房子昨天起火了烧了个精光,听说是隔壁小屁孩躲在你家谷仓里抽烟。”
“操。”麦克雷欲哭无泪,“好消息?”
“你今天下午就可以滚了。”

【01】
杰西.麦克雷,现年二十八,无业游民,刚出号子,背着前科,唯一的财产在出狱前一天烧了个精光。
他穿着一身从监狱里出来的人模狗样的西装,蹲在马路牙子上抽烟。
没钱,没亲戚,没工作,监狱里还管口饭,出来啥都要自力更生,他使劲捻了捻鼻子,不然自己都要哭出声了。
一双鞋出现在他视线里。
准确地说,是一双一看就是限量版的超时尚的,运动鞋。
小屁孩。麦克雷心想,我讨厌小屁孩。
结果那双鞋停在了他面前。
“喂,你。”
麦克雷不情不愿抬起头,看见一张嚣张跋扈吹着粉色泡泡糖的亚洲脸,还有一头绿的发光的冲天短发。
“你要不要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啊?”
什么玩意儿??

【02】
“对不起,我开个玩笑。”绿毛小屁孩看见他站起来比自己高了一个头之后突然变乖,“你是杰西.麦克雷吧?”
麦克雷皱着眉打量他,换作平日他可能还有心情调侃,现在他只觉得困惑和懊恼:“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绿毛一叉腰:“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

这位自称岛田源氏的青年给他点了一杯威士忌,自己却点了一杯牛奶。
“我已经不做雇佣兵了。”麦克雷抱着手,挑着眉看源氏咕嘟咕嘟喝得嘴边一圈白痕,“不管你从哪里听到我的名字,我金盆洗手了。”
源氏擦了擦嘴,一脸意犹未尽:“我不让你干什么脏活,杰西,不会违法的。”
麦克雷挤了挤眼睛:“你成年了吗?”
源氏没理他,又点了一杯牛奶:“我知道你现在没地方可去,有前科的人可不好找工作啊,特别是这种小地方,何况你房子也没有了,你打算睡桥洞吗?”
麦克雷彻底坐不住了,他一把拽住源氏的领子:“你他妈到底是什么来头?你调查我?”
源氏双手举起来一脸无辜:“报纸上写的,我可没有调查别人的奇怪喜好。”
麦克雷松开他:“报社的人是闲出蛋了吗。”
“我出这个数。”源氏比了个八,“你只要保护我就好了,帮我买买东西什么的,别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麦克雷嗤笑:“小少爷,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来头,我可不敢接这种单子。”
源氏递过了自己的名片。
“岛田企业……”麦克雷想了想,对这个名字没有印象,不过看样子源氏真的是个小少爷。
“我今年二十七了,别老把我当未成年人。”源氏向他举起自己的牛奶,笑得有几分狡黠,“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
麦克雷想了想,举起杯子和源氏的牛奶碰在一起。

【03】
“你能不能好好开车?!!你有驾照吗?!”麦克雷一边给自己的枪上膛,一边冲驾驶座上的源氏吼,“这他妈都是什么玩意儿?!”
车后可以清楚的看见几只有着爬虫外形的独眼怪物以飞快的速度紧紧跟在他们后面,这是一条乡间公路,周围根本没有旁人。
“打眼睛!”源氏一边狂打方向盘一边回答,“你不是神枪手吗?!怎么准心这么差!”
“你他妈开车开的和醉驾似的嫌我打不准?”麦克雷又急又气,两枪点爆了一只怪物的眼睛。
在他终于点爆最后一只敌人之后,他们也终于冲过了终点——
“新纪录!”
麦克雷心里苦,他接这个活可不是为了和源氏一起打VR游戏的。
就在他想转头看看驾驶座上源氏什么反应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周围空无一人。
“源氏?游戏出bug了。”他想摸自己的VR眼镜却什么都没摸到。
然后他眼前的虚空里走出一个女人来。
“……”
“操,这游戏的彩蛋是玛丽莲.梦露吗?”麦克雷眨了眨眼睛,没有人回答他。
“杰西.麦克雷。”梦露开口说话了,她的裙摆随风飞舞优雅异常,“我希望你加入我们,我们不是你的敌人。”
麦克雷挑起眉毛,手里握住了枪:“这是隐藏关卡?”
“他不属于这里,不属于现代,甚至不属于历史。”梦露飘到麦克雷边上,手拂上麦克雷的肩膀,麦克雷一阵恶寒——他能感觉到这种触感,真实到他非常不适。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我为小少爷工作,挖墙脚可不太厚道。”麦克雷不露痕迹地退了一步,梦露有些受伤地看着他,接着麦克雷感觉到腰部传来剧痛,他抬手一摸,摸了满手的血。
他突然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什么游戏,这也太奇怪了,他痛得发不出声,他看见是什么伤了他,是一根从地上抽出的枝茬,比匕首更加锋利。他咬着牙试图冲眼前的女人开枪,另一根树枝直接冲出来贯穿了他的手——这太疼了,他表情瞬间扭曲起来,树枝在他的骨骼间搅动,疼得他生理性的眼泪溢出眼眶。
“我们把这称为祭献,一种加固信仰的方式。”女人冷眼看着他,对他的痛苦毫不在意,“科技才是未来,杰西,你相信神吗?”
“Fuc……”麦克雷脏字吐了一半,感觉到身后一阵巨大的杀气逼来,他略微侧身,一枚手里剑以惊人的速度噗嗤地扎进了梦露的眉心。
血溅了麦克雷一脸。
“操!”
“别动我的人。”源氏从麦克雷身后走了出来,手里拎着把武士刀,手起刀落帮麦克雷斩断了树枝,麦克雷疼得跌坐在地上。
女人保持着颈部后仰的诡异姿态:“你赢不了,岛田先生,我们不想要战争。”然后她的躯体慢慢崩塌,“但我们也并没有那么好的耐心,你最好不要挑战我们的底线。”
源氏拎着刀走上去,一刀把女人砍成两半,血水轰然涌来,麦克雷闭上了眼睛。

【04】
“上帝啊我感觉有东西在伤口里爬!”麦克雷紧紧抓着源氏衣服的一角面部惨白,“我快痛死了见鬼的!”
源氏一只手按着他一只手在他伤口里摸索:“呼吸杰西,再说话我怕你咬断舌头。”然后他摸到了那个在麦克雷身体里乱钻的树枝,一把把它从伤口里拽了出来——
“嗷!!!!”麦克雷痛得眼前五颜六色交替闪现,源氏安慰似的搂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一遍一遍地说没事了。
然后麦克雷感觉到源氏并不算宽阔的手掌覆盖在他的伤口上,一阵舒适的暖意传来,他的伤口竟不怎么疼了。
源氏眼巴巴看着他,似乎在求他夸奖,他顿了顿然后骂出了声:“你他妈到底是谁?”
源氏眉毛委屈地耷拉下去,并拿开了自己的手。
“我是岛田源氏。”源氏垂着眼,咬了咬嘴唇,“只是岛田源氏而已。”
“刚刚玛丽莲.梦露站在我面前!差点用树枝扎爆我的眼睛!而你拿着把这——么长的武士刀把她劈了!你就给我回答这个?”麦克雷激动得语无伦次张牙舞爪,“而且该死的等我醒了之后我发现这些伤都是真的!我是不是快疯了?!我们不是在玩VR吗?!”
“工作总有些风险……”源氏心虚地盯着脚尖不敢看麦克雷的眼睛,“而且我怎么知道他们挑这个时候……”
麦克雷无语了,不知道从哪一句吐槽比较好,瞪着源氏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最后他开口:“我要辞职。我还年轻,想多活几年。”
源氏有些慌了,紧张地在衣服上擦了擦手上的血:“今天是我不好,我不该这么大意……我很抱歉。”他顿了顿又说,“我可以给你上个人身意外险。”
“受益人填你吗。”
“呃……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源氏脸上泛起一阵绯红,他看了一眼麦克雷,麦克雷也认真地盯着他,最后他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在麦克雷面前。
“好吧,我来告诉你是怎么回事。”

【05】
“很久很久以前……”
“可以跳过吗。”
“不可以,闭嘴。”
“……”
“很久很久以前,新大陆还没有美利坚,欧洲人来这里掘金,也带来了自己的信仰。”
“啊……呼……”
“你再打哈欠试试?不是你自己要听的吗?!”
“我怎么知道你要从这种地方开始啊!”
“反正就是各个地方的人带来了各个地方的神而我是日本的龙神你满意了吗傻逼!”
“这不是一句话就可以讲完吗?!”
“……操。”
房间里突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源氏十指交叉在一起心虚地盯着沙发油腻的包浆。
麦克雷抓了抓头发,突然发现手上的伤也很痛——
“等一等!你说你是什么?”
源氏小声回答:“龙……龙神……”
麦克雷扬起了眉毛:“你前几天是不是托梦给我了??”
源氏一怔,随即涨红了脸然后拼命摇起了头——
“撒谎撒得也太明显了吧!告诉我我房子到底怎么烧的?!”麦克雷一骨碌从沙发上坐起来,源氏一个土下座——
“对不起我那天在你谷仓里打了个喷嚏!我其实是想来补偿你的……”
“打个喷嚏为什么会起火啊?!”
“都说了我是龙神了……会喷火不是很正常吗……”源氏声音越来越小,到尾音都快消失了。
麦克雷又好气又好笑,最后双手抱在胸前:“你去我谷仓干什么?”
源氏难过地垂着眼睛:“我告诉你了杰西,我是被带到美国来的日本神明。”
“可是信仰我的人越来越少了,就像你刚刚看见的那个女人,他们是科技神,我根本没有办法和他们抗衡,总有一天人们会忘了我。”
“而到那一天,我就死了。”源氏抬起眼,麦克雷在那双清澈的眸子里看见了恐惧,“作为神明我还太年轻了……我想去你老家附近寻求新的信徒,那里有一些亚洲人社区,刚巧那时我想找个地方凑合几天……”
麦克雷说不出话,他是无神论者,他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我愿意再把你的报酬提高一倍,杰西,陪陪我吧,我需要你。”
麦克雷提着一口气,最后化成长长的叹息,他把受伤的手搁在源氏的绿毛上,揉乱了源氏精心打理的发型。
“你连旅馆都舍不得住,就别在工资上这么大方了吧,小少爷。”

于是麦克雷和他的龙神大人的冒险,就这么愉快的开始了。

(伪)TBC






过年啦!!!!!
威尼斯行动的麦源也太好了吧!!!
结婚!!!结婚!!!!!
可能会有后续。
但也很可能没有。(。)





评论(2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尼斯堡土豆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