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源】夏が来た



太热了
热得我都不会取标题了
写个邪鬼源点梗@呱呱_井底之蛙 冷静一下

【00】
源氏醒过来的时候,屋里一片昏暗。
窗帘拉得紧紧的,他猜半藏压根儿就没指望今天能和他一起出门。
当然了,他哥总觉得什么都能自己完成,就算变成了僵尸还是这么固执。
源氏略微感觉到,今天的气温对人类有些难熬,他从被窝里爬出来,拉开了一点点窗帘。
阳光并没有刺眼地照进来,取而代之的是半张枯槁的人脸——
“麦克雷,你他妈干嘛呢?”源氏庆幸自己压抑住了去拿村正的冲动,不然窗外的人就要被捅个对穿了。
“……”被称为麦克雷的脱水生物一脸眼神死,嘴唇干裂地开合,源氏突然发现自己忘记打开窗户,随即又想起这里是二楼。
于是他彻底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发现麦克雷被几支箭精准地挂在了窗框上——
“你哥是不是特讨厌我?”麦克雷看着源氏眼泪唰就下来了,带走了他身体里最后一点水份。
源氏两只手抱在胸前笑了起来:“毕竟你是个猎魔人嘛。”

“有委托?”源氏看着麦克雷喝掉自己最后一瓶可尔必思痛心疾首,麦克雷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
“没有委托我就不能来看看你吗?”
源氏翻了个白眼:“我可算知道你为什么被哥挂墙上了。”
“上帝啊这日子没法过了。”麦克雷哀嚎地躺在地板上,旁边的风扇呼呼地运作勉为其难地吹走一点他身上的热度。
“上帝可不管这些。”源氏笑嘻嘻地,“你要吃棒冰吗,冰箱里还有。”
麦克雷一骨碌爬起来一个战术翻滚滚到了冰箱前面。
“……亲爱的,这过期了。”麦克雷可怜巴巴地拿出一只已经变形的棒冰,“你们有多久没用冰箱了?”
源氏耸耸肩:“我们可不怕热。”
“可你有一排冰镇可尔必思!”
“这不一样。”
“我看不出来有什么不一样。”麦克雷又讪讪躺回去,“天杀的莱耶斯把我家电断了,因为我没有交这个月的房租。”
“也有可能因为你把他和莫里森的照片发给了哈娜。”源氏补充,“你没被莫里森吸干真不容易。”
麦克雷一脸别提了的表情,说照片是安吉拉偷偷用他手机发的,源氏一直在笑,然后起身说给麦克雷点份外卖。
“你们家什么时候装个空调?”麦克雷把脸凑到电扇前面,声音都被吹得失了真。
“我们可用不着,我哥不买没用的东西,他讨厌没用的东西。”源氏在手机上翻了翻,给麦克雷点了辛拉面加辣,“所以他也讨厌你。”
麦克雷没吭声,过了几秒突然说:“你刚刚是不是拐着弯儿骂我了?”
“没有。”

麦克雷是个猎魔人,二十一世纪了,牛鬼蛇神还是那么多,他真的很忙,虽然他没有康斯坦丁那么牛逼,但是大大小小的精怪他还真认识不少。
源氏是里面最特别的。
靠人类的恶意为生的邪鬼岛田源氏,身手矫健性格开朗还喜欢打电子游戏,作为猎魔人重点盯防对象却成了麦克雷的客户,而且他的第一个委托是请麦克雷帮他哥搞身份证明。
麦克雷还记得源氏旁若无人地走进他精心布置的安全屋里时所有探测仪器都炸成一片烟花,而源氏还叼着棒棒糖在手机上玩儿别踩白块儿。
在麦克雷对着源氏头来一梭子子弹之前源氏先把黑卡拍在了他桌上。
职业操守和美刀之间摇摆一阵后麦克雷选择向后者屈服。
于是这段愉快的交易关系就顺利地开展了,直到有一天源氏爬了麦克雷的床。
当然不是那种意义的爬。

现在想起那一天麦克雷还心有余悸,源氏苦苦哀求他给他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他在今天接收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恶意,他太难控制这股力量了,他怕他把所有他能见到的人都撕成碎片。
于是麦克雷给他提供了必要的帮助并且成功通过源氏提供的线索提前预防了一起恶性事件。
与此同时他们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合作关系,源氏显然也不介意在做黑客之余赚点外快。
麦克雷喜欢源氏,他有着东方人的重情重义和西方人的直爽单纯,虽然麦克雷不知道源氏经历了什么成为了邪鬼,但是源氏一定是他认识的精怪里最讨人喜欢的一个——
直到源氏在这个三十八度的大热天给他点了一份加辣的韩式辛拉面。

“你要知道,我死了你一分钱都拿不到。”麦克雷拿着叉子,对着辛拉面一脸慷慨激昂的神色。
源氏嚼着口香糖埋头玩着自己的最终幻想:“爱吃不吃,不吃饿死。”
麦克雷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他想起外卖小哥那张汗水淋漓几乎狰狞的脸,表情扭曲地叉起了第一口面。
“我有一个问题……”
“没爱过,滚。”
“……哦。”麦克雷委屈地眨了眨眼睛,开始吃起了自己的辛拉面加辣。

“别喝了,再喝没水了。”源氏一边偷笑一边阻止麦克雷几乎要喝光整个饮水机的行为,屋里弥漫着一股辛辣的味道。
麦克雷发出哽咽的声音,他的舌头喉咙和胃全部都在高温里尖叫,现在连电风扇都不能解决他的问题了。
“我真是脑子坏了来找你!”牛仔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使劲用源氏写着“一生悬命”的扇子疯狂扇风,他已经把全身装备都脱了,汗水还是和热量争先恐后地涌出他的身体。
源氏穿着短袖短裤,抬头看了看麦克雷,觉得麦克雷就像一只即将热死的巨型犬,耷拉着舌头一脸生无可恋。
今天对于人类果然太热了。他心想,突然有些后悔自己这么捉弄麦克雷。
麦克雷感觉头晕目眩,他猜自己是中暑了,太阳穴突突直跳,四肢重得像灌了铅,他把头靠在源氏家的沙发背上,希望缓解一下高温带来的不适:“源氏……你家有解暑药吗……”
现在源氏真的有些愧疚了,因为麦克雷看上去真的很难受,他支支吾吾回答:“没有……”
麦克雷大概抱怨了一句什么,头偏向一侧,微微皱着眉闭上了眼睛。
源氏放下游戏机四处张望一会儿,很遗憾的发现并没有什么可以立刻给麦克雷降温的东西。

就在麦克雷热得睁不开眼甚至反胃的时候,他感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躺进了怀里,还是很大一只,他忍不住睁开了眼睛——
“你干嘛只穿一条裤衩躺在我怀里。”
源氏举着手机睫毛频繁地扇了几下,用假装毫不在意的语气说:“因为我冷得像尸体一样很适合给你降温啊。”然后他抬头看了麦克雷一眼笑出一口白牙,“你怕不怕?”
麦克雷垂着眼神色突然很温柔:“比你可怕的东西我可见多了。”
“比如?”
“比如辛拉面。”
源氏咯咯笑了起来,麦克雷心满意足地把大号冰袋圈进怀里。
“你感觉凉快些了吗?”
麦克雷吻了吻源氏逐渐变红的耳尖——

“不,我觉得更热了。”



Fin

评论(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尼斯堡土豆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