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Cage


 

4Dx4SEV

雷言雷语

不傲娇的4v和一点都不酷的蛋

求求lo爹别抽了

 

撂倒这个年轻自己快二十岁的兄长并没有但丁想象中的容易:年轻的维吉尔敏捷,迅猛,富有活力,但丁并不能在技巧上尝到甜头,最后全靠经验压过他哥一头。维吉尔一开始就认出了他,所以攻势毫不留情,阎魔刀还像回忆里一样清冽又锋利,但丁唏嘘着用叛逆一把把他哥捅了个对穿,维吉尔发出疼痛的呻吟,阎魔刀却毫不犹豫地扎穿了但丁的腹部。但丁并没有觉得很疼,应该说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疼痛,但是他年轻的哥哥——最不可一世的维吉尔,因为疼痛微微颤抖,连呼吸都带着喘气的尾音。事实上维吉尔疼得眼前发黑,从他熟练掌握阎魔刀之后,他再也没感受过这种撕裂内脏的疼痛,他想表现得像但丁一样风轻云淡,可他做不到,每根神经都在尖叫着颤抖,而但丁身上插着阎魔刀拔出叛逆的时候,维吉尔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被拽出去了——他在意识模糊时试图握住阎魔刀的刀柄,但巨大的创口需要大量能量去愈合,于是他脱力地靠着墙滑倒下去,在彻底昏过去之前扔出了最后几支凝聚成型的幻影剑,在他模糊的视线里他看见但丁不躲不闪地让那些剑扎在身上,温热的血液溅在维吉尔脸上时已经凉了。

但丁变成了一个怪物。

在失去意识最后一刻,维吉尔想。

 

『01』

他坐在客厅里,这栋靠海的独栋别墅无人居住,大概是屋主人在远方度假,屋里一切居家用品应有尽有。如果放在平时这种私闯民宅的行为他并不会干,但是现在情况特殊,他在离开时大概会留下一笔钱作为补偿。

他用魔具给这栋屋子布下结界,目的是让普通人不要靠近,现在,他是这栋房子的主人。

此刻他翻着一本杂志,里面模特的服装都十分过时。

这时他暴躁又年轻的哥哥赤着脚走下楼梯,走到拐角处停下来,眯着眼打量他——简直像是在做梦,他心想,那是他魂牵梦萦的兄长,虽然还带有些许稚气,但已经散发着优雅又凉薄的气场。维吉尔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衬衫有些大——大概屋主人是个壮硕的男人,毕竟维吉尔的个子绝对算得上高挑,一直保持良好锻炼的身体也绝对称不上纤弱:维吉尔四肢修长而肌肉精悍,像是刚刚成熟的多汁果实,他食髓知味。

“你醒了。”他若无其事地把书翻页,维吉尔走到他面前,他在余光里看见两条光裸修长的腿。

“你知道你不属于这里。”维吉尔冷冷开口,他坐到但丁身侧,两腿架在一起,但丁余光看见白皙脚背上凸显的筋脉,顺着流畅的线条汇聚向纤细的脚踝。他莫名有些烦躁,又翻了一页:“你也不属于这里。”

“你知道我指什么。”维吉尔出声嘲讽,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恶狠狠的愉快,“你也知道你关不住我。”

他叹了口气,合上杂志,侧头看向他年轻的哥哥:“你也知道挣扎没有用处,只会换来更多的伤口和鲜血,这没有意义。”

“我倒是觉得让你流血是件有意义的事。”维吉尔那双冷冰冰的蓝眼睛迎着他的视线,“你很强,但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让你这么强。”

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的目光顺着维吉尔的面庞滑向那颀长又毫无防备的脖子:“你不会想听我的答案,你也永远不能复制我的强大。”

维吉尔大概挑了挑眉:“愚蠢但丁,复制你的力量毫无意义,我会变得比你更强。”

就像小孩斗嘴一样。他心里叹了口气,事实上他对现状一筹莫展,他不知道拿这个年纪的维吉尔怎么办,他有些慌乱地发现自己并不怎么了解这个年纪他哥哥的想法,他总是一厢情愿地相信很多事,最后才会变成那种结局。想到这里他又感觉心脏一阵剧痛,一种可以称得上是悲伤的情绪把他溢满了——他伸出手把维吉尔压倒在沙发上,维吉尔没有反抗,甚至说得上是顺从地倒下了,那双总是像冰封一样的眸子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他在折磨我。他悲哀地想,被困在这里的人是我。

“你在看谁,但丁。”维吉尔的手攀上他的脖子,手指在他颈椎附近逡巡,“你透过我在看谁?未来的我?还是未来的你?”

他说不出话,维吉尔让他烦躁,他想堵上那双刻薄的嘴。

“你变强不是因为得到。”维吉尔脸上突然露出某种恍然大悟的神色,“你失去了什么?”

他恶狠狠地咬了那双薄如刀削的淡色嘴唇,血腥气在嘴里弥漫开,维吉尔开始抵触地反抗,但是被他悉数压了下去。

“我失去的比你能想象的多得多。”他咬着牙笑,“你不会想知道,也不该拿这个挑衅我,你会付出代价的,维吉尔。”

维吉尔依然那么优雅,那冷淡的面具甚至连一条缝都没有裂开。

我在他面前丢盔卸甲。他可悲地想,即使我年长他这么多,他依然是我的哥哥。但是他也擅长伪装,他露出一个虚假的笑容,这个笑让维吉尔皱了皱眉,似乎有些困惑:“你总是鼓励我身体力行。”

维吉尔看上去被激怒了,但是在反抗之前已经被他牢牢扼住,他咬着维吉尔毫无防备的脖子,双手压住维吉尔青筋暴起的手腕,双腿挤进维吉尔的两腿之间,这个姿势让他想起纪录片里撕咬猎物的野兽,维吉尔梗着脖子胡乱踢打了一顿,最后还是放弃了力量对抗,选择和他的兄弟僵持。

“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维吉尔声带的震动他都能清楚得感觉到。

我想你爱我。他想,可他不能说,岁月给予了他太多枷锁,他没有权利和他的兄长谈论爱。

“你想为人所爱。”维吉尔声音又染上嘲讽的韵律,“你从小就是如此,明明一直得到最多的宠爱却还是这么贪得无厌。”

他心里一惊,抬头看向那双沉静的眼睛。

“你是我的梦魇。”他近乎痛苦地说,“你却不自知。”

“苦难使人成长,我愚蠢的弟弟。”维吉尔反唇相讥。

“你从我们相见时就十分动摇,我想推测未来的我发生了什么并不困难。”维吉尔接着说,非常冷静而平淡,“你为什么要背负着可笑的负罪感面对我,明明我所做的一切都出于我的选择。你真是自大得无可救药。”

被戳穿使他一开始感觉到愤膺,随后突然释然,如果这是上天给他和过去和解的机会,毫无疑问他得抓住这个机会——

“我从不感觉罪恶。”他轻轻说,“我做的一切也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只是后悔当初有很多话没有告诉你。虽然你并没有给我机会。”

 

“那么你现在拥有了这个机会,不要浪费我的时间,我愚蠢的弟弟。”

 

『02』

他看得出来但丁变了很多,并且成长得超乎他的预想。现在的但丁看上去成熟又不失风度,但恶劣的地方一如既往。他知道自己无法战胜这个弟弟——但丁比他拥有更多战斗经验,对武器和招式的掌控能力也比他略胜一筹——他在和但丁过了几次招之后,不得不承认岁月带来的成长是他一时间难以企及的东西。于是他逐渐放弃靠武力解决这场麻烦,他转而开始观察这个但丁,思考着这个但丁和他那年少轻狂的弟弟有什么不同——一开始他觉得二者毫无共通之处,这个但丁对他的态度简直称得上病态到执念,如果一个小时内不见到他就会变得异常难以对付,换成他认识的但丁大概会皱着眉一脸嫌弃地说讨厌他,随后冲上来和他打一架。但后来他慢慢发现在那些面具后他年长的弟弟其实并没什么变化,这个但丁依然会用漫不经心来掩藏自己内心的各种情绪,依然在床上不懂温柔体贴,依然对他有种天生的霸道——他们都只是不停地从他身上索取,索取他拥有的为数不多的东西:他的尊严,他的力量和他的爱。随后他感觉自己似乎抓住了但丁的软肋,但这使他感觉自己有些卑鄙,他在利用但丁对他的感情。

说到底,他还是太年轻,他很多时候不相信所谓的命运,即使在这个但丁眼里他看见了自己未来的死亡,也在但丁时常默默盯着阎魔刀露出寂寞的神色时感觉到内心的疼痛,但是他还是不相信那个未来,比起自怨自艾,他更相信自己能握住的,比如阎魔刀,比如父亲的力量。

他有些悲哀地觉得过了这么多年但丁还是什么都不懂,不明白失去是因为弱小,成长也不过是挫折的一种委婉表达——如果当年他们足够强大,母亲就不会死,他们也不会面对长时间不得不面对的分离——他已经竭尽所能保护了但丁,可对方并不买账,并且让他更为恼火的是,被保护的对象变得比他强大了许多。

但是他也无法拒绝但丁,当这个一直挂着称得上轻浮的笑容的男人在半夜惊醒,随后总是挂着哀伤又柔和的表情长久地注视他时,他无法控制自己想去抹去那些痛苦的心情,他放任但丁吻他——或者索求更为过分的事——他无法像嘲讽和拒绝自己那个年幼的弟弟一般拒绝这个但丁,这个但丁的神情实在是过于痛苦了,那是在千百个日夜里浸泡出的最苦涩深沉的哀伤,他明白这场短暂的意外并不能给予他悲哀的弟弟一点微弱的救赎。

随后他又陷入某种恼人的自责,然后更加渴望变得强大,强大到打碎一切又拯救一切,强大到可以让他们不必背负如此沉重的未来。

但这一切他都不会与但丁言说,他习惯了对但丁隐藏一切,因为他永远是但丁的兄长,伤口永远不会暴露给应该呆在他身后的人,这与年龄无关。

 

“维吉尔。”但丁环着他的腰,把头埋进他的胸膛,他被银白的头发扎得有些不适,他不确定自己的心跳有没有加速,也许有,也许没有。

“如果我有办法阻止你去继续打开封印,我付出什么都愿意。”但丁几乎是在喃喃自语,“我怎么才能阻止你,维吉尔。”

那种讨厌的软弱感又涌了上来,他皱眉,感觉被冒犯:“你什么都不懂。”

但丁似乎苦笑了一声,紧紧箍住他的腰:“你应该能感觉到我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你的气息越来越淡,而我的力量也在逐渐消失。”

“那我真是求之不得,你耽误我太多时间了,但丁。”他凉薄地回应,这句话倒也算是真情实感。

“我也许会忘记这一切。”但丁抬起头,那双眼又深邃又温柔,“我会忘记你。”

他冷笑了一声:“何必记得?”

但丁唇角扬起一个苦涩的弧度:“我们分离太久,大多数时候我都快记不清你的脸了。”

于是他伸出手,近乎是粗暴地捧住但丁的脸:“那你现在好好看我,记住这是未来会杀了你的人。”

但丁表情闪过一丝晦暗的痛苦,随后他深深地注视着自己的兄长,似乎想把那张脸映进自己的虹膜。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说。”

“你爱我吗维吉尔?”

“……”

“你的心里早就拥有答案。”

 

『03』

“——但丁!”他猛地睁开眼,帕蒂正叉着腰站在他面前,“你的草莓圣代都化成水了大叔。”

但丁眨了眨眼,抬手摸向眼眶,眼眶边缘湿润,酸涩紧绷。

“有什么事,大小姐?”他叹了口气,想不起梦里的一切,但他大脑隐隐作痛,感觉眼前闪过某个人的影子。

“你收到了很多信。”帕蒂把一打信件放在他桌上,“是一个叫尼禄的人写的。”

但丁抓了抓头发拿起一封,心里大概猜出了什么内容。

“看样子我的竞争对手要增加了,这方面他和‘那个人’真的很像。”说完但丁一怔,似乎并没想到自己会这么说。

“那个人?”

但丁啧了一声,摆了摆手,隐约间感觉到脸颊边的温度。

“只是一个故人罢了。”

 

『04』

他大声喘息着从肮脏的冥界水流里捞出自己的项链,失血和创伤让他视线模糊。但丁在他不远处,缓缓回身,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似的。

他输了吗?他愤愤想,他输给了命运?

但丁向他走了过来,他步步后退,用刀指着但丁那张泫然欲泣的脸——那张脸和十几年后但丁的表情逐渐重合,这让他哑然失笑——

原来是这样,原来这就是他们的宿命。他们必然经历那浸透骨髓的痛苦,才能在岁月的尽头短暂地相遇。

可如果他在这里放弃一切会变得不同吗?但丁会成长吗?他会变得更强吗?

他想也许不会,这里即将崩塌,他不能冒着让但丁也堕入魔界的风险去做另一种选择。

于是他后退了一步,随后两步,并在但丁惊恐地冲上来时向后仰去——

 

如果肩负失去的悲伤是你的宿命,那也许在命运的尽头我们还会相遇。

维吉尔这样想着,阎魔刀在但丁手心刻下长长的划伤——

 

毕竟我从不相信命运,悲剧也永远不会使我屈服。

后会有期。

 

fin

 

 

 

 

 

是我最爱的意识流

我真的非常喜欢4DV

但是应该很雷吧∠( ᐛ 」∠)

评论(23)
热度(51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尼斯堡土豆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