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翳(二)


天哪噜万年懒癌居然日更啦
夭寿啦我居然日更啦
没想到我还会接着产酒茨
今天也在开心地自娱自乐

(一)https://8059dongxi.lofter.com/post/3e68cc_eca5382


茨木回到公寓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
屋里的血腥味已经散了,花香渐渐显现出来。
他疲惫不堪地脱掉外套和鞋子,轻手轻脚走到自己卧室的门口把门推开一条缝,酒吞在他床上睡的很沉。
他安心了一些,转身去洗澡,趁着把浴缸水放满的间隙,他去厨房吃了些东西。明明以前并不会这么快感到饥饿,就算是十天半月不吃东西也没关系,大概是因为循规蹈矩地生活,体能也大不如前了。
浴室的水放好了,他拿着冰镇牛奶躺进去,温热的水包裹过来,因为过于舒适他竟睡着了。
半梦半醒间他感觉到有人在拨弄他的头发,他微微睁开眼,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卸下了在人类面前的伪装,长至脚踝的雪白长发铺洒开来在水里起伏,酒吞趴在浴缸边上手里拿着一股他的头发,微微垂着眼似乎在思考什么。
“茨木。”这次竟是酒吞先开口了,茨木彻底醒了,坐起身看着酒吞,妖瞳里荡开一抹温存,酒吞不看他,只是绕着那绺头发,“如果有一天本大爷不再是你认识的那个酒吞童子了的话,你敢杀了本大爷吗?”
茨木一怔,却不急着争辩,他有些自嘲地发现,活了这么多年,虽然外表还是年轻的模样,自己的内心却也已经苍老的不成样子了,若是那个年轻的自己,恐怕会一把掐住酒吞的脖子和他大战一场来回应他吧,但此刻他却只是拉住了酒吞的手,眉眼一如往昔的顺从:“吾友,我知道你会这么说。”
“可是你还记得吗,在我向你寻求至强的秘诀的时候你告诉我,真正强大的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酒吞终于抬起眼睛看他了,眼里像有一团火,但那是酒燃出的火,温度极低,“而你现在却要向自己认输了吗,这么说来这千年的较量是我赢了。”
茨木刚说完这段话,酒吞就跨进了浴缸,水疯狂地涌了出去,在地砖上荡开层层水纹,酒吞掐着茨木下巴笑,笑的张扬又放肆。
“本大爷唯独不会输给你。”

已经到了周末,酒吞决定带着茨木出去兜风,茨木一开始很担心酒吞的状态,但是酒吞看起来兴致满满,茨木也不好挫了他的雅性,便还是答应了他。
在酒吞状态变差之前,茨木经常和酒吞出门,他虽然找了一份不起眼的工作,酒吞的工作却风光无限。酒吞是顶级的建筑设计师,这座城市里有很多建筑都是他设计的,在人类看来,酒吞年轻有为,野心勃勃,而茨木甘愿为他生活在影子里,继续做那个立派酒吞迷弟,他一直是他的追随者,一开始出于倾慕,如今却是完全的出于习惯了。
一开始酒吞执意要自己开车,茨木不让,最后还是茨木开,茨木虽然开不习惯酒吞的帕加尼,但是开上路还是没问题的,一路上酒吞都吐槽他开车的速度像老爷车,顶级的跑车跑得像江南奥拓,茨木不置可否,还是慢吞吞地开,等上了高速终于有了速度,但没跑多远又因为路况问题堵车了。
“拿去。”酒吞点了根烟,自己深吸了一口,又递给茨木,茨木摆摆手说不抽,酒吞一把把烟塞他嘴里,“让你抽你就抽,别特么磨叽。”
茨木没办法,拿手拿住烟,呼出一大口烟气,两个大妖靠在座椅靠背上,前后都是堵得水泄不通的车辆。茨木打开收音机找了音乐频道,里面的歌沙哑又悲伤,听着听着他鼻尖就红了,酒吞在旁边支着头不知道有没有在听,一首歌末了,酒吞才开口:“本大爷这一劫大概是真的过不去了,有的东西躲不掉。”
茨木转头看他,眉眼垂了下来。
“我们已经活的很久了,没什么好伤感的。”酒吞伸出手揉揉茨木的头发,他手指上的戒指硌得茨木生疼,“荒川那老东西不也快不行了吗?当年的大江山也只剩下我们了。”
茨木还叼着那只烟,他把烟灭了,揉揉鼻子:“我不会让你想的那种事发生的,绝对不会。”
酒吞还想说什么,车流却动了,茨木拉下手刹刚开了没多远,旁边就有人按喇叭,他转过头看见那辆大众越野里坐着个人,车窗摇下来是妖刀姬,开车的是青行灯。
“哟,好久没看见你们一起出门了,这是去哪啊?”青行灯冲他们打招呼。
“随便溜溜。”酒吞回答。
“一目连邀请我们去他新家坐坐,要不要一起去?”
茨木本是想拒绝的,酒吞却答应了。

到了那栋远离城市的别墅时已经是饭点了,茨木拿着早上买的三明治叼在嘴里,半路上休息区青行灯给一目连打了电话,算是给主人家打了招呼,到别墅时没想到大天狗和荒也在,大天狗默不作声看了茨木一眼,却没有多说什么。
事到如今也多说无益了。
一目连还是以前那温吞的好性子,忙前忙后照顾所有人,房子的另一位主人却没有现身,一目连有些尴尬的说荒川还在休息。
聊着天突然就没有人说话了,只有茨木给酒吞剥花生的声音,氛围突然变得有些奇怪,最后还是青行灯开口:“酒吞,你最近身体怎么样了?”
酒吞把玩着花生米,却没有想吃的意思:“本大爷好得很。”
大天狗抬眼,神色复杂。
话题又一次终结了,茨木终于不剥花生了,开始盯着窗户出神,突然大天狗开口了:“你和茨木,最好收敛一些。就算到了现在,阴阳师的血脉也没有断绝。”
酒吞大概是哼了一声,却没有反驳。
“吾友,我们回去吧。”茨木突然开口,语气带着几分不悦。
客厅里的人还没有说话,二楼旋梯口却传来一个声音:“才刚坐下就要走了吗。”
然后荒川走了下来,站到了众人面前。
“你要放弃了吗,酒吞童子。”
酒吞发出短促的冷笑:“在你归西之前,本大爷可不会死。”

茨木是在几年前察觉到酒吞的异样的,从某一天开始,酒吞不再食用人类的食物,性情也暴戾起来,茨木一开始以为他只是脾气上来了,后来发现酒吞不啖人血肉就无法生存。
那时酒吞还混迹于高端的交际圈,和不少女人有来往,茨木发现那些女人都相继消失了,直到有一天他质问酒吞,酒吞才算是语焉不详地告诉了他自己的困境。
茨木从没想过他们会死,可是这一天却真的在慢慢逼近他们。
他帮助酒吞毁尸灭迹,酒吞清醒的时间却越来越短,他不希望酒吞堕落成他最不愿见到的模样,却从根本上无可奈何。
嘴上说着要救他,可是茨木和酒吞都知道他们谁都救不了谁。





TBC

评论(8)
热度(39)

© 柯尼斯堡土豆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