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愿清单〖一〗


东西组
人类AU 慎食
对历史梗越来越有阴影于是跑向AU的温暖怀抱w
大概是个坑
发一小段试试
文风奇诡慎慎慎



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大概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厌恶变更,当然也不相信奇迹。但我不相信他就这么走了,在看见切实的证据之前我绝不相信,正如他说的——眼见为实。
L.2009.10.3

“小基尔你手上那道伤是怎么回事?”安东尼奥玩着手里的吸管指了指基尔伯特右手手腕上被金属表带盖住的伤口。
“这个啊……”基尔伯特解开手表,陈年的疤痕展露出来,看上去就是一刀割在腕上干脆果决,当初想必伤的极深,“这个还真是说来话长啦。”基尔伯特笑了笑,笑容有点萧索。
“说来听听?”安东尼奥把杯里的番茄汁一口饮尽。




ACT1

2014.10

“我昨天见到他了!他就在这里!就生活在这里!你别想骗我!”路德维希把弗朗西斯逼到了墙角,表情愤怒而痛苦,“告诉我基尔伯特在哪?”
弗朗西斯推搡着步步紧逼的路德维希,希望他能冷静些。
“他不想让你知道。”弗朗西斯皱着眉,摸着最近几年才蓄起的胡茬,“他害怕见你也不想见你,你太强人所难了。”
路德维希懊恼得要疯了:“当初他一声不吭地就走了!什么都没有告诉我!就这么消失了整整五年!事到如今他还有什么不能面对?!难道强人所难的人不是他吗?”
弗朗西斯也有点急了:“基尔伯特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他也许方法上有问题但确确实实是为你好!他不想成为你的拖累!你根本不知道他这五年是怎么过活的!吃不完的抗抑郁药和看不完的心理医生!他的骄傲他的梦想全都被毁了!连同对你的感情一起……”说到最后弗朗西斯也有点说不下去,他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别过头去,“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关心他,路德维希,别太自以为是了。”
路德维希听见心理医生时愣住了,难以置信到说不出话来。
“他现在就在心理医生那里,你见不到的。回去吧。”弗朗西斯表情疲惫不堪地推了他一把,“别再来浪费时间了,不会有结果的。”


七年前
路德维希从宿醉的头痛里醒来,
窗帘已经被拉开了,但没有温暖的阳光照在他脸上,伦敦这种地方阳光和异性恋一样稀缺——这当然是个笑话,至少路德维希这么认为。
他揉了揉已经凌乱不堪的金色短发从床上坐起,然后他看见卧室的门被推开,手里端着早餐的银发青年冲他笑出一口白牙:“早上好学生仔~本大爷猜你现在头一定很痛所以稍微好心给你做了早饭,你最好感恩戴德地给本大爷吃干净。”
路德维希怔忡地看着银发青年,表情像是刚吞了室友做的司康饼。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本大爷,本大爷只是受亚瑟那粗眉混蛋拜托照顾你,他说对昨天拉着你把你灌醉这件事感到抱歉。”银发青年把早餐放在桌上走到窗边给自己点了根烟,眯着眼笑的有几分狡黠,“他还说把你发酒疯的视频发到网上去的人是阿尔弗雷德不是他。不过看样子他脱不了干系。毕竟他今天早上来找本大爷时的表情像撞鬼了一样。”银发青年说着说着笑起来,看得出来他心情好极了。“忘了跟你自我介绍,本大爷叫基尔伯特,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如你所见是个彻头彻尾的德国人。”
见鬼你一点都不像。路德维希红着脸腹诽。

那段路德维希酒后失态的视频在校园网上爆火,以至于校报负责人路德维希先生只能埋着头走路——这当然也是个笑话,路德维希生来就不知道埋着头这几个字怎么写的。每当有人问起他就会板着脸说这是侵犯人权,以至于大家说久了也觉得没意思,这件事渐渐也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经历了这件事路德维希决定戒酒,他是个二十岁的好青年,可不想被喝酒误了前程。
不过戒酒没有几天他的挚友费力西安诺就求着他一起参加酒吧的派对,路德维希经不起对方软磨硬泡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说好十二点必须走。”路德维希第十遍向费里西重复,表情严肃又认真。
意大利人拉着呆毛点了点头,不过表情十分心不在焉。言谈间走进了酒吧,嘈杂的声音瞬间爆炸在路德维希耳边,这让他立
刻打了退堂鼓。
不过他很快决定进去看看,因为他看见吧台后有一抹熟悉的亮银。

“喝点什么?”忙得不可开交的银发青年背对着路德维希问,手脚麻利。
“额,柠檬汁。”路德维希有点尴尬地开口,回身一看费里西早消失在舞池里了,但隐隐约约能看见呆毛在飘动。
“……不来点酒?”基尔伯特依旧没有回头,似乎没有听出路德维希的声音,“本大爷的调酒技术可不是瞎吹的。”
“不用了,谢谢。”路德维希礼貌地说。
基尔伯特无趣地耸肩,转过身来正欲开口,看见对方是路德维希差点没扶住自己的下巴:“学生仔?”
“你好基尔伯特先生。”路德维希冲基尔伯特点了点头。
“这还真是有趣。”基尔伯特把手撑在吧台上,耸了耸眉,“你这种工作狂还会来这种地方消遣?”
路德维希平静地端过基尔伯特递来的柠檬汁回答:“陪朋友。您在这里工作?”
“不全是吧。”基尔伯特一边招呼着其他人一边和路德维希说话,看得出来他和每个人都很熟稔,“本大爷只是晚上来做兼职赚点外快。”说着他笑了笑,路德维希觉得那笑容真是见鬼的性感。
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词语形容基尔伯特的话,路德维希认为性感是不二选择。
还有什么词更能形容基尔伯特修长健美的身材和英俊不羁的面容呢?事实上,路德维希从第一见到基尔伯特开始就觉得基尔伯特性感极了,虽然基尔伯特做的饭远不及他的相貌——也就是比亚瑟柯克兰强一点点的水平。这可不是褒奖,永远不可能是。
“那么基尔伯特先生平时做什么工作呢?”路德维希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想法藏进脑中,依旧彬彬有礼地问。
基尔伯特笑了起来,笑得路德维希莫名其妙:“本大爷平时当然是上课了,难道本大爷看上去有那么成熟?”
路德维希觉得自己又脸红了,连忙喝了一口杯里的水。
“你太嫩了学生仔。”基尔伯特把头凑近路德维希,咧嘴笑的几分促狭。
金发的青年盯着眼前那张无限放大的脸心跳狠狠加快了一下,温热的鼻息喷在他脸上带着一点点酒精的甘甜。
气氛干燥至极,像是一点点火花就能把两人点燃。
不过基尔伯特很快抽离了身子,让路德维希莫名觉得有几分失落。
“真的不来杯酒吗?”似乎是为了调节过于暧昧的气氛,基尔伯特又问了一遍。
“呃……”路德维希生生把“我在戒酒”这句话卡回肚子里,清了清嗓子要了瓶冰镇黑啤。
基尔伯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说这才像个男人。
TBC

评论(4)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尼斯堡土豆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