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普】共眠


七夕请安心吃糖( ´ ▽ ` )ノ
这是一个没有剧情的故事【笑】


爱让你的灵魂不再躲藏。
——题记


18 years old
Ludwig said

我还记得那天车轮碾过铺路石的声音,以及懒散而平和的振翅声,鸽子的影子落在地上,一道落下的还有几根灰青的羽毛,其中一根摇摇晃晃落在他头上,他伸手想拿却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他用手揉了揉鼻子,那是一双让伯里曼都为之动容的手,鼻尖被他揉的发红,他忍不住皱了皱眉,深刻的眉骨下一双淡漠的红瞳,阳光荡进去微微闪着钻石般细碎的光芒。
他看向了我,我后来对友人说他的目光摄人心魄,友人打趣说我只是鬼迷心窍并阴差阳错的和他系在了同一根红线上。
我感谢生命的意外。

后来熟识后他对我说他从东德来,他的家人依然在墙的那一头,他总是站在墙的不远处出神,银发凌乱了那一头光影。但其实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墙建起来的那年他才呱呱坠地,被父母想方设法送到了西德。
我在他孤独时趁虚而入。
那时我们并不被理解和承认,连合租公寓都十分困难,但他从不理会那些目光,他说他一无所有所以无所畏惧。
我们分享彼此的体温与欢乐,相信日子会这么平缓的进行下去。

30 years old
Girbert said

本大爷曾经以为那堵墙永远不会倒,不少西德人也如此期待。
东西如此不同,以致于在那“美丽的意外与惊喜后”迎来的是无休无止的混乱与困顿。
就像我和他一样。
我们刚刚认识时,就像所有青涩而热情的年轻人一样不顾一切地恋爱,本大爷把一切都给他,如此坦诚,如此愚蠢。
然而12年后的现在状况已有所不同。
我们无休无止地争吵,一点点瑕疵都会被无限放大,我们不再推心置腹,而是怀着心中的郁结惶惶度日。
本大爷曾离家出走,希望远离那些琐碎却持久的疼痛,然而他依然固执地找到了我,天蓝色的眼眸中满满的谴责与不舍。
“至少请你继续与我同榻而眠。”
于是我们继续无休无止地争吵,然后一同沉沉睡去。
本大爷永远无法拒绝他的妥协,他木讷而内敛,却总愿意在本大爷面前暴露出脆弱的一面,本大爷又该如何答报这份恩情?
我们的“爱”也许正在悄然变质。

54 years old
Ludwig said

我们确实已不再年轻。
他的银发不再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岁月的痕迹爬上他的眉梢眼角。
他不再有充足的精力与我争吵,而是转而享受着家的温暖与平和。
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事,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崛起与衰败,然而我们只是其中渺小的一员,那些轰动全球的事件对我们来说是报纸的头条与飞涨的物价。
今天我向他求婚,他的红瞳再次清澈如初。
“我们的婚姻早已完满,本大爷不介意你再拿出去显摆一番。”他微笑着接过戒指,那些岁月的刻痕似乎消失不见。
我们在他出生的边陲城市举办了婚礼,他穿着笔挺的西装依旧英俊高挑,我们在亲友的祝福下拥吻,他的眼角有什么东西闪闪发光。
我们一同走过漫长的岁月,而这条路还远远不是尽头。




基尔伯特拿掉路德维希的老花镜,抽走他手中的日记,他的动作稳健,丝毫没有老态。
“你这把老骨头可要好好保重,别看得太入迷把眼珠子掉出来。”基尔伯特打趣着在路德维希对面坐下,倒了两杯茶放在桌上,路德维希自然地拿过一杯,茶的味道泡的刚好。
“……我们依然年轻呢基尔,等今年下了第一场雪我们就去阿尔卑斯山野营。”他顿了许久慢悠悠说,阳光透进来,基尔伯特不知何时已歪着头沉沉睡去了。
路德维希略微叹了口气,起身准备给基尔伯特拿条毯子——当然是他最喜欢的印着小黄鸡的那条。



Love makes your soul crawl out from its hiding place .



fin



评论(8)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尼斯堡土豆芽 | Powered by LOFTER